因為想懷二寶的關係,在中醫調理了半年的期間。

就這樣月經從4/4來 完後,整整三個月都沒來找我了

之前是希望月經沒來找我 是因為懷孕

但現在沒來了 卻是身體出了狀況

檢查完後,知道是甲狀腺的問題,終於解除了我這半年來身體的疑問

於是從婦產科 就轉到了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

 這神秘的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以前我只聽過內分泌科

 

以下是我這一年來的症狀

掉髮---我以為產後掉髮很正常

不時地想吐---連三個月我都以為懷孕..

頭暈----我本來就有點貧血

怕冷(記得那時去南部..冷氣26度我還覺得冷)---我以為我吃完中醫 體質變寒了

疲倦---我以為工作壓力大

心跳快/急促---我以為我緊張

易餓-我本來食量就大@@

情緒鬱悶-我以為因為我一直懷不了孕所以..情緒上受影響

 

最明顯的症狀應該是頭暈(暈眩)的症狀很明顯

 

 

作了一堆檢查,醫生說甲狀腺有三個數據

三碘甲狀腺素T3:0.45-1.37 ng/ml
四碘甲狀腺素T4:4.5-12 ug/dl
甲狀腺激素TSH:0.49-4.67 ulU/ml

而我是TSH的部分異常 數據竟高達106

第二次抽血數據有降下來 但也高達76

有關這個病(?) 經過這次的看診 也算長知識了

醫生說數據偏高 是甲狀腺低下

若數據偏低 則是甲狀腺亢進,以名稱來說是相反的

請我快去內分泌科去做治療檢查

婦產科醫生問我說這半年有作甚麼樣不一樣的變化嗎?

我說有吃中藥

醫生說應該要先把中藥停掉

因為內分泌失調 甲狀腺異常 所以這部分會影響排卵

 

聽完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我還是很疑問

中藥不是蠻溫和的

是影響這次的內分泌的關鍵的主因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總之還好有盡早有檢查出原因

吃完內分泌開的藥之後(如下圖) 過兩天月經就來了

醫生說 這半年先把身體調養好,再來想懷孕的事

1.jpg  

這藥很煩人的一件事,就是得早上用餐前空腹半小時前吃

為了怕忘記,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吃藥

........到現在我還不清楚為何自己會搞到內分泌失調阿@@ 

以下是上網查詢的注意事項

    長期缺碘,會使甲狀腺腫大,嚴重缺乏時會嚴重引起甲狀腺機能不足

     造成孕婦容易流產;小孩出現身材矮小及智力低下等症狀;應注意碘的補充。
    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應使用無碘鹽及限制含碘食物的攝取

     並宜多食用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糖及富含維生素B、C及鈣、甲等食物。
    含碘豐富食物有:海產類(沙丁魚、龍蝦、蝦、海蟹、干貝、鱔魚、魚肝油等)

     蔬菜類(蘿蔔葉、向日葵子、洋蔥等) 。
    甲狀腺疾病患者需受藥物治療,多休息,且不適合從事游離輻射、高溫等作業

看完 這個症狀 小孩出現身材矮小及智力低下等症狀

暫時只能拋開想要再懷孕的想法了

 

未命名.jpg  

調經藥吃完口腔會有苦苦的感覺

隨後也做了一堆的檢查

2.jpg  

照了脖子的超音波,還好沒長東西

血清.jpg  

這是第三次抽血做甲狀腺的項目

希望吃完藥的一個月能把指數降下來

不得不說大醫院的設備就是比較齊全跟專業 醫生及護士都很細心

過去的35年跟『甲狀腺』一點也不熟...希望未來也不要有熟的一天好嗎?

給也有這樣的病因的朋友作參考,盡早發現盡早治療還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豪妻美麗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